7念。

Die schönsten Tage war'n schon immer die Nächte

【羡澄】师弟请自重!(szd下)-完结章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现代沙雕校园甜饼

含蓝氏双璧  介意勿入


完结章贴心服务到位——前文链接

【上】 【中】 【中下】 【中下下】


-------


13

 

 

硕博士的期末季缺少了本科时的汹涌激昂通宵达旦,简直平平无奇古天乐两分姿色林青霞。

若有什么能让蓝博度日如年的,便是兄长又又又又出差了。

自从他让蓝曦臣称呼魏无羡为魏博,蓝曦臣便时常一脸调皮地叫他蓝博。

阿湛已经成为尘封的半岛铁盒,前面右转的第二排架上都没有。

脑仁疼。

肾也疼。

 

尤其是魏某,再度开始“晚吟师弟暗恋我”论证会。

今日的论证会开在半夜一点四十分,二人双双关了电脑洗漱完熄了灯爬上床蓝忘机马上就睡着的时刻。

 

“蓝二。”

“嗯。”

“晚吟师弟真的很喜欢我。”

“嗯。”

“特别特别特别明显。”

“嗯。”

“你别光嗯啊,你倒是有点反应啊。”

“你直接说,无需这么多铺垫。”

 

“你知道吧?昨天我们师门本学期最后一场聚餐。”

“我不知道。”

“你怎么又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

“行吧不跟你计较,我接着说。吃完火锅我们就去玩桌游,先是UNO,再是狼人杀,然后又玩了会儿剧本杀,最后是真心话大冒险。”

“你晚吟师弟选了真心话说喜欢你。”

“别瞎说,晚吟师弟才不是那么open的人,他有多害羞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不知道。”

“……你可真是一问三不知再问傻痴痴,改名叫聂怀桑得了。”

 

“你还讲不讲?”

“讲。说到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晚吟师弟输了,我以为师弟会选真心话,然而他选了大冒险。”

“所以晚吟师弟选了大冒险说喜欢你。”

“没有没有没有!他怎么会这么直接!他多胆小慎微啊!”

“哦。”

“大冒险要求是温情那丫头提的,让在全场随便选个人。”

“亲一口。”

“没有……虽然听起来很像温情的取向……是随便选个人,把水壶里的果茶都倒那个人头上。”

“不愧是温情。”

 

“你猜晚吟师弟选了谁倒水!”

“你。”

“对!!!蓝二!!!晚吟师弟倒了我一头的水!!!”

“……所以,你在激动什么。”

“这你都不懂?你这博士怎么念的?”

“我该懂什么?”

“晚吟师弟选了我啊!把水壶里的果茶全都倒在我头上啊!水!果茶!我!”

“对,我知道,然后?“

“这寓意着!晚吟师弟!他!想!泡!我!”

 

“……”

蓝忘机翻了个身,从脑子里调出道德经,开始背诵。

防止自己忍不住跳到对面床上给魏无羡来一发漂亮的回旋踢。

 

 

 

14

 

 

“我这辈子……”

蓝忘机已经被闹腾得头脑再度清明,本是灌了一耳朵傻笔兮兮的论证满心不耐烦,突然听见魏无羡如此开腔,以为他顿悟了预备抒情感叹一下人生。

于是微微叹口气,忍着怒火答应道:“嗯。”

“一年四季都能盖啊。”

“……”

魏无羡,n--m--b--。

 

 

 

第二天。

蓝忘机一个机正了无生趣地在实验室过柱子,收到了蓝曦臣的微信。

[ 蓝博,我这边项目提前结束,改签了今晚六点的机票,差不多八点四十分落地 ,航班号一会儿发你 ]

蓝忘机顿时双眼放光,黑猫警长都自愧不如。

 

手上工作没停,用意念回复,那我去机场接你。

半分钟后,收到下一条微信。

[ 嗯啊,直接在停车场等我就好,不用来出口的,只有一个登机箱 ]

仍然意念回复,给你带红糖锅盔和醪糟圆子。

[ 醪糟少放糖啊,感觉这几天有长肉 ]

 

 

晚六点,出了实验室,蓝博神清气爽。

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爽。

需要给魏博一些分享。

 

回到寝室,果然见魏无羡正蹲在饮水机前面接热水。

依旧像个傻笔。

蓝忘机放下双肩包,好整以暇,端坐在椅子上,开腔。

 

“魏婴,我仔细想了一天,有几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魏无羡头也没回,热水还在细长地汩汩流出,“讲啊,我俩之间有什么不当讲的,尽情讲。”

“关于晚吟师弟。”

“嗯?”

魏无羡一个激灵,重心不稳坐在地上,热水撒了一手。

“啊啊啊啊啊啊!烫死了烫死了!晚吟师弟怎么了你快说!“

 

蓝忘机摆出冷静又清淡的神情,来表现郑重其事。

好吧,虽然不用摆也是这种鬼亚子。

“今日按照你说过的几个案例,我在实验室建了个模,设了几个参数,回归的结果……”

“怎样?”

“结果应该是,你在暗恋晚吟师弟,而不是晚吟师弟暗恋你。“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

“魏婴,我也不想得到这样的结果。你自己重新想想吧,我今晚回家住了,我哥回来。话我只能说到这里,你要是需要模型原始数据明天我打包发你邮箱。”

 

 

被蓝忘机清浅几句当头一喝,魏无羡霎时陷入无尽的惊吓与茫然。

所以?

并不是晚吟师弟喜欢自己?

是自己?

弯了?

 

魏无羡呆愣愣直挺挺地坐在书桌前,平日里神采飞扬的一双桃花眼瞪得像清心铃。

一个小时过去,泪珠子淌了满脸——因为始终没眨眼。

 

这不行!!!

这不行……

 

外面天色暗得像地狱,一阵北风顺着窗缝隙溜过头皮。

颤抖的左手拿起桌角的透明水杯往喉咙里灌,原本是烫口的沸水在冬日里早就变得冰凉。

魏无羡决定去酒吧。

他记得《东邪西毒》里说的,一个人的烦恼太多,是因为他的记忆太好,而饮酒与饮水的区别就是,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

现在他需要一些酒。

 

自己是直男。

很直。

钢管直。

 

怀揣着无比强烈的心理建设,魏无羡踏入花了67块钱打车费随便寻到的酒吧。

运气似乎不错。

还没等屁股坐热乎,视线便扫到吧台另一侧至少能有七分半的妹子正喃喃自语:“老天也太不公平了……为什么我一直单身……我又不难看……为什么我一直找不到男朋友……为什么……”

 

魏无羡咬牙,一杯 bomb shot 推入口中。

 

靠靠靠靠靠,辣死了。

 

平息了火辣辣的咽喉和食道片刻,魏无羡凑上前去:“小姐,请你喝一杯怎么样?我和你情况一样哦~“

七分半妹子幽幽转过头:“滚!你找不到男朋友关我屁事!”

 

 

手指修长正用白帕子擦玻璃杯的调酒师没忍住,“噗”。

魏无羡将注意力换到调酒小哥身上:“你笑什么。”

“我想到高兴的事情。”

“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有男朋友。”

 

 

 

15

 

 

然而。

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开的一个玩笑。

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反而记得更加清楚。

 

魏缺两个字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的时候,蓝忘机正在给蓝曦臣洗jio。

犹豫了三十三秒,还是擦干了手,划开接听。

“怎么?”

“蓝二,蓝二啊……”

“有事快说,不然挂了。”

“别,别挂。蓝二,我问你,一道很难的题,很难很难的题。”

 

蓝曦臣眨眨眼,示意蓝忘机认真点儿听电话。

“嗯,你问。”

“究竟怎样叫喜欢一个人?”

蓝忘机难得地弯了嘴角,抬头望着眼前无意识歪着脑袋也看过来的兄长。

“喜欢就是,一看到他一想到他一听到他,就不自觉地笑。”

 

 

 

为什么大家都苦读十二年书进了清北复交浙科南,有的人能一路轻松评优晋级保研保博,而有的人只能场场挂科年年补考。

为什么大家都长着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有的人在大学可以漫不经心地谈好几个对象,而有的人却能靠本事solo到博一。

 

若说魏无羡这个博士读的有什么显著优势,那就是,就算大半夜想到了课题也一定要立马下床开电脑搜文献写大纲建模型申项目。

于是,还接着蓝忘机的电话,瞬间意识到是自己在暗恋晚吟师弟,魏无羡便如脱缰的野狗般冲出酒吧大门。

被甩在身后的酒吧巨大LED灯牌闪烁着暖黄色的光——蓮の花のドック。

一边想着自家男友一边傻笑的调酒师丝毫没意识到这位看起来脑袋十分不灵光破门而出的客人还没付钱。

 

67块钱打车费的距离是多远。

若不堵车则大概是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到三里屯的距离。

22公里。

 

魏无羡当然没有如同偶像剧里一样狂奔回学校。

那太傻了,极其不明智。

辱博了。

 

所以,他选择了。

骑共享单车。

仅用了一小时三十七分钟,到达研究生宿舍区。

 

新换的iPhone果然续航还行,寒冬腊月里志玲姐姐导航了这么久竟然还剩26%电量。

打开通讯录。

第一行。

A 晚吟师弟。

拨通。

 

“喂?”

“喂,晚吟,是我,魏无羡。你能下来一趟吗,我在你寝室楼下。”

 

 

 

 

16

 

 

在魏无羡的人生里,似乎从来没有想过第一次对人表白会是怎样的场景。

爱情这件事不在他的规划里,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

所以当感情真的山洪爆发一样呼啸来了,他也只能像个不谙世事的幼童,想不出任何花哨技巧,只坦荡荡一颗真心试图剖开给对方看,也无空思虑能否得到回应。

 

就好比此刻。

魏无羡木头桩子两眼直钩盯着,对面是睡衣外面套着明黄色羽绒服的江晚吟。

戴了一顶偏大的皮草雷锋帽,整张小脸埋在毛茸茸的下摆里。

像只乖巧的垂耳兔,又像只漂亮的布偶猫。

 

“晚吟你戴这个帽子真好看。”

“……半夜十二点找我下来夸帽子?没事我要回去了,师兄喝大了麻烦找别人闹腾。“

魏无羡紧忙摆手,“不是不是!不是夸帽子!没有闹腾!”

“那要说什么。”

“我,想说”,魏无羡不自主地向前窜了两步,目光如炬,“江晚吟,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空气很沉默。

连风都停下来,一同等一个答案。

 

 

“魏无羡!“

“在!”

“谁说过我做师弟你做我的师兄!永远带我跑模型发paper!不背叛默顿 · 米勒!不背叛理查德 · 塞勒!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


“对不起,我食言了。”

 

“晚吟,我是真的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你敢摸着良心再说一次吗?”

“我,魏无羡,摸着良心,发誓,我真的喜欢江晚吟。“

江晚吟依旧冷着脸,嘴角下沉,将这人的右手从自己羽绒服胸口扫落,甚是不悦:“同学,可以不要摸着我的良心吗?”

 

 

 

一月份的风吹得寒霜十足,相对而立的两人却并未觉得有半丝冷意。

魏无羡望向对面之人:“我活过这二十多年,有两次濒死的感受,心脏似乎跳得快到要炸裂成碎片,又似乎下一秒就会永远静止消失。”

江晚吟挑眉,神色傲娇却隐隐弯了眼睫,“哪两次?”

“第一次,跟高中同学去滑雪,其实我恐高的,但不服输,选了高级雪道,怀着必死无疑的心情一路向下。还好,只摔了一次,肢体健全到达终点。”

“逞能。”

“是。”

“那第二次呢?”

“刚才。说我喜欢你。”

 

 

 

 

--- the end  ---

 

 

 

------

 

尼古拉斯蓝启仁:我师门终于全员脱单!

虽然原因我并不是太搞得明白!

但是这不重要!

我圆满了!

 

------

 

 

 

 

【小番外叭】

 

 

【 1 】

 

温情:“江澄身体太寒凉,得多开几服药调理调理,别以后生孩子娘俩身体都差。”

魏无羡:“嗯……嗯???”

温情:“嗯什么嗯?不然你觉得怀孕后,孩子在冰箱里生活,身体会好吗?”

魏无羡:“道理我倒是都懂。但是,江澄是男的,怎么生孩子?”

温情:“咦?嗷,骚凹瑞,忘了忘了,还以为是ABO世界观来着,我的错我的错。”

魏无羡:“……大妹子你可少看点儿奇怪的东西吧。“

温情:“切,难道你不想江澄给你生个孩子?”

魏无羡:“嗯……被你这么一说想起来倒是挺刺激的……”

温情:“想要网盘链接吗。求我啊。”

 

 

 

【 2 】

 

魏长泽正无敌专注沉溺地看两个老爷子下象棋,不知天地为何物。

六岁出头的儿子颠颠儿跑过来,脸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泪珠。

“爸爸,有个漂亮弟弟总要打我嘤嘤嘤……”

魏长泽头也不抬,心中暗自下注,聂老头儿这一步肯定出车。

“你对他好一点儿就不会被打了。”

魏无羡用衣袖蹭蹭眼角,哭得更凶了:”没用的!我越亲他他打得越厉害嘤嘤嘤!“

 

 

“阿澄今天去聂叔叔家玩得开心吗?”

三岁半的江澄歪着头想了一会儿,除了被一个奇怪的哥哥抱着啃了一下午,剩余的部分似乎还行,毕竟聂怀桑还带他去邻居家看了小狗狗。

小狗狗多可爱啊!我要养十个!

于是露出两颗小虎牙回答道:“开心!”

 

 

 

【 3 】

 

“姐,你说魏无羡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他看起来完全一副榆木脑袋不开窍的样子。”

“不然你找他说开。“

“才不呢,我江晚吟,只等愿者上钩。“



---- szd end----


啊,4月10号发了师弟(上)

原本只是想搞个两三千字的一发完,结果我真是话多的很

没完没了没完没了,最后全文差不多1.6w字

赶上这两个月特别特别忙,也没有完整时间用来写文,就拖拖拉拉了好久才给师弟完结掉

 

事情讲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啦

感谢大家的喜爱~


 

 

祝国庆和中秋快乐安康!

白白!



评论 ( 34 )
热度 ( 61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念。 | Powered by LOFTER